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賀!!!民生學院院長暨中心中草藥製備暨化學平台負責人 黃聰龍教授 入選Research.com中化學領域台灣百大化學家

國際知名學術網站Research.com公佈 2023 全球頂尖科學家排名榜單,本校民生學院黃聰龍院長繼之前「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之肯定後,今年又以全台灣第73名榮獲「2023台灣化學領域最傑出科學家 (BestChemistry Scientists in Taiwan)」的殊榮,本次台灣化學領域入選學者共116名。該排名是依據 Discipline H-index (D-index) 指數,數據來源來自於OpenAlex和CrossRef兩個數據庫,文獻資料的收集時間截自2022年12月21日。H指數(H-Index)是一個指示性的衡量方式,反映科學家撰寫的有影響力論文的數量。D指數 (D-index) 則是僅考慮屬於特定領域的出版物及其引用值進行計算的。

此外本校也榮獲「2023全球化學領域最傑出大學 (Best Chemistry Universitiesin the World )」殊榮,在台灣及全球化學領域研究排名分別是第20名及1128名,本校中草藥研究中心在黃院長帶領下長期著墨於天然物化學及中草藥生理及活性應用研究,已有多篇論文及專利發表。

 

2023頂尖科學家_黃聰龍

2022定間科學家_黃聰龍(網頁介紹)

2023學校介紹

網頁連結:Top Chemistry Universities in Taiwa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