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賀!!!民生學院院長暨中心成員 黃聰龍教授 榮獲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

恭賀!!民生學院院長暨中心成員 黃聰龍教授 榮獲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

由史丹佛大學團隊與Elsevier Mendeley Data 合作,發布了今年度的「全球前 2% 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不只看單一引用率或篇數指標而是依據多重關鍵指標分析全球近800萬位學者,涵蓋應用科學、健康科學、自然科學、經濟與社會科學、藝術與人文五大面向,排名分為 20 個主學科和 176 個子領域,提供了科學家長期研究表現的衡量指標。其資料來源與擷取時間為 Scopus 資料庫 ,統計數據時間範圍為 1960 - 2020 年。列出了兩個榜單主要分為「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 - 2020)」和「 2020 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最有影響力的前 2% 科學家中最多來自美國,其次為英國,再來為德國,日本排名第 5 ,韓國排名第 17 ,臺灣則排名第 19 ,臺灣共有 1,479 位研究人員上榜。

本校民生學院院長暨本中心成員黃聰龍教授,長期致力於研究探討中草藥被用來治療或是控制嗜中性白血球相關發炎疾病的作用機制。

在藥用生物分子化學領域 (Medicinal & Biomolecular Chemistry) 同時進入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 - 2020)」和「 2020 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

榮獲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 

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 - 2020)

2020 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

新聞連結:https://www.elsevier.com/zh-tw/solutions/scopus/worlds-top-2-percent-scientists-2020-taiwan?fbclid=IwAR3-TwlpixNun4aAahtQB2gtvVW7WacEkxRhzqLdRLog3PK3RraGHJdmTzo

瀏覽數: